Morrie: 「要是我離了婚,或是獨居,或是膝下沒有子女的話,我現在生這種病,會是加倍的難以承受,我覺得自己根本撐不過來。沒錯,朋友、同事會來看我,但這不一樣,家人不會起身告別離去。這不一樣,你知道家人時刻關心著你,隨時注意你的情況。」
「『沒有別的經驗比得上生兒育女。』就這麼簡單,這件事沒有別的可以取代。朋友不行,愛人也不行。如果你要對另一個人負起完全的責任,學著如何去給予最深的愛與關懷,那你就應該生小孩。
「我願意再來一遍嗎?...我說什麼也不會放棄這個人生經驗。即使是.......」
「即使是你得付出一項很高的代價。」
 
因為你總有一天得離開他們。
 
「因為我很快就要離開他們。」
 
 
 
小澪後來知道,28歲的她會因難產而死,會離開她所深愛的人,她還是走這條路......
 
日記本....他留著她的日記本,即使在多年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muggle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