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還在想這群音樂班的小鬼頭是不是忘了要告訴我他們的實習音樂會日子,第一次段考都過了.....還好,這些人沒忘記。 : ) so, 知道今天校慶,我回去看看他們。
 
  在路上接了好幾通電話:「老師你現在人在哪裡呀?」(啊就在路上...............)  第一通說還在升旗,國中部沒人;第二通說同學都不在班上,在「第三棟樓」看啦啦隊比賽 (國二了耶孩子.....那棟叫新北樓...|||)  第三通問我到了沒;第四通問我人在校內哪個地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第五通講到一半被我掛掉,因為人出現在我面前,還背對著我一直往前走,邊走邊「喂~喂~ 喂????」
  好,這傢伙叫「上好」(裝飾一下)記得去年暑假帶四個小男生去爬四獸山,他是其中一個。走在我背後,半個小時沒注意他,就把一罐2公升的水給喝完的那個小胖 (同時我600的寶特瓶還沒喝到兩口).......那時讓我擔心到快死掉....||||
 
  昔日的小胖,現在173了....這年紀的小孩果然長很快。「錯過小孩的童年」不誇張,父母忙一點,不注意小孩子就不小孩了....或是.....小孩子就有小孩了.....(XD)
 
  在他找到我之前,我在新北各層樓跑來跑去,找不到人。有看到一群穿同樣衣服的學生背影,但卻一點都沒想到他們是我的學生。 每個人都變了!明明我教他們是去年同時期的事。300多天,變好多。
 
  找到人後,我穿梭在各個小團體中,一個不到30人的班級,可以分這麼多團散布在各處也不容易 |||..很多人頭髮都挑染!! 國中生!!! 還好只是臨時塗的染髮膏,校慶時節,大家玩玩也還好~~   不過,說實在話,(或許有可能是成見) 一樣是染髮,這些小鬼頭硬是比我任教學校的學生來的自然順眼。 氣質果然影響外在甚鉅。
 
  今年沒有什麼活動,就一個啦啦隊比賽及球賽,沒了。球賽還是教師間的比賽。而他們就是得待在學校,下午才能走。人散在校園各處,在班上的沒多少人。 把Phantom借了出去,和幾位學生拍照、聊天,看打球,送畫,一個上午就沒了。在這個地方,處處悠哉,每走幾步就會看到舊識:老師、長官、球友、學長姐、學弟妹、學生~~心情一整個好。只可惜下午沒能和他們去逛西門町看電影..... (你們若早點傳簡訊給我,我今天下午就不會去團了!千金難買早知道..)
 
  中午和惠雲姐吃飯,意外和另四位學長姐同行,聊著聊著,發現彼此的圈子重疊地很巧妙,教育圈真是小。(我說到「蔡皓偉學長笑起來一整個臉根本就是"XD"」其他四位笑到噴....我想是因為寫實...XD)
 
  兩點,吃完回到附中,看大排長龍等簽書的學弟妹。哇哩咧....原來劉真是附中的學姐?!  算了,下午還得去團。
 
  下午。。。
 
  e04! 真的是秦兵呀! 大師作品會讓人手足無措....「秦兵馬俑幻想曲」近代作品,1980,正好是我出生那年,彭修文參觀兵馬俑有感,當晚一氣呵成,一夜完曲.... 不曉得是不是心理壓力,連打邦子的細竹棒我都拿到會抖....無法敲出清脆的單點,每一下都膠著! 吼......
 
  不過,那旋律真的是熟到不行.....高中聽了三年,高二同樂會還很神經地拿出來放給班上聽....前些年去聽北市國演奏這首,哪裡打擊沒出來或放炮,我和小七都會對看。(若我有像小七一樣一直在接觸打擊就好囉..sigh~)。不過,熟雖熟,要自己跟著旋律敲樂器,卻也沒那麼確定。(so....In analogy, familiarity with the patterns doesn't guarantee the correct production. Practice orally is necessary.)
 
  其實,還真的不想提早離開,想跟團練跟到結束。要不是怗記著學生音樂會的邀約.....但,好笑的是,離開後,我也沒有去找學生。兩邊都晃點了,可是兩邊我都很想去。我作了最神經病的選擇,not knowing why。
 
  總是有個地方屬於我吧,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muggle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